不支持Flash

苹果iPhone曾扣门Verizon 条件太苛刻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1: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30日消息 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日前披露,因为苹果公司提出的条件过于苛刻,该公司2两年前就放弃了成为苹果手机iPhone独家运营商的机会。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Verizon无线公司副总裁吉姆·杰雷斯(Jim Gerace)说,苹果当时开出了一系列条件,其中包括要求分享一定比例的通信月租费,及iPhone销售的方式和区域上拥有发言权,甚至还想控制和iPhone用户的关系。杰雷斯说:“我们拒绝了。不是说iPhone有什么问题,而是我们双方无法达成一个互惠的交易。”

  Verizon的拒绝将最终

苹果推向了Cingular热情的怀抱。苹果已宣布Cingular将成为iPhone在美国的独家运营商。这种多功能设备预计将在今年6月上市,售价约500美元。

  苹果和Cingular(该公司现在已完全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即AT&T所拥有,而且采用了与母公司一致的

商标名)拒绝讨论双方合作的具体条款,但Verizon披露的情况或许可以帮助人们管窥苹果的一些想法。

  据Verizon称,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坚持掌控iPhone的发行渠道。如果答应了他的这个要求,苹果的这款手机就有可能只被允许在苹果公司和Verizon公司的店面销售,而Verizon的合作伙伴,如沃尔玛、百思买等则有可能等被排斥在外。杰雷斯说,这将使自己的合作伙伴处于一个不利的地位。

  此外,苹果坚持插足售后服务也是影响双方达成合作的一道障碍。苹果希望由它自己来决定一部送修的手机需要修理还是需要更换。对此杰雷斯说:“在我们和用户之间苹果横插进来的话,到最后我们是否会被晾在一边也未可知。”

  Cingular不愿意谈论它和苹果合作的金融条款及iPhone独家授权的期限,但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合作的期限为5年。此外,这项独家授权仅限于美国市场,因而苹果还可以在全球其它市场自由推广其iPhone手机。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