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春节前结束TD设备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针对目前传言甚广的“中国移动采购TD-SCDMA设备”一事,知情人士透露,招标行动有可能于春节前结束,目前设备采购金额不详,但入选的TD系统设备厂商可能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只有4家。

  传设备采购春节前结束

  有TD-SCDMA相关设备厂商人士表示,中国移动的一些省市已开始洽谈TD-SCDMA设备采购,预计春节前可以结束。

  据悉,在TD-SCDMA商用试验网问题上,下一轮测试将由中国移动主导,建网地点增加了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以及沈阳等5个城市。

  据透露,新建TD网预计将于第一季度开始建网,10月开始正式商用,因此,目前正是设备招标的时间。

  此前的报道称,上述新建的5个城市的TD-SCDMA商用试验网预计投资40亿人民币,但该消息无法得到证实。而香港投行的预测则称,在2007年,中国移动资本开支预计将达970亿元,较2006年增长16%。这个增幅不小。

  TD设备厂商有可能增加1家

  据悉,目前四大TD系统设备厂商都在抓紧增加人手,普天系统事业部已经达到600多人,鼎桥通信员工为500多人,中兴通讯一位TD-SCDMA产品总工程师则更透露,中兴通讯已经储备了将近1000名的售后服务人员;大唐移动的人员数量则不详。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此次TD-SCDMA设备招标有可能不止上述4家,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也将参与。此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TD-SCDMA方面都是与大唐合作的面目出现,不知道此次其是单独竞标还是与大唐合作竞标。

  网络优化成设备商重点

  据悉,此次各系统设备厂商已将推荐重点由基站转至网络优化工具。

  由于TD建网规模越来越大,网络规划和优化越来越重要,因此,各系统厂商都开始极力表明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

  目前,鼎桥已宣布推出第二代TD基站,并且近期将推出一种网络规划工具。普天也广泛宣传其中频拉远技术具有独特优势,能帮助运营商很好地利用站址部署基站。

  中兴通讯则表示,其有强大的网络与服务的能力,一定会确保TD-SCDMA精品网络的建设,因为中兴在WCDMA和小灵通方面都长期地进行了网络优化规划的工作。中兴称,其已拥有有系列化的TD配套工具,这些工具有的已经投入使用,有的已经开发,争取在大规模之前能够投入使用。(银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