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全球通联通周四起本地接听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2: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伍健文) 随着通信监管部门对手机“单向收费”的明确支持,“单向收费”之战在广东打响。继广东移动对全球通用户率先实行本地通话被叫免费后,昨日,广东联通随即宣布在三个品牌均实行类似的“接听免费”套餐。

  联通所有品牌接听免费

  广东

  联通昨日对外宣布,继如意万众卡接听免费后,从2月1日起,联通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等3个品牌将陆续推出“接听免费”套餐。根据联通定出的新的资费方案,以世界风为例,在本地接听为免费,本地主叫基本通话费为0.36/分钟,省内和省外漫游则为0.46/分钟。联通声称,加上此前的如意万众卡,目前自己所有品牌均走向了“单向收费”。

  而早在上周五,广东移动便宣布2月1日开始在全球通实行本地“被叫免费”,这使得全球通这一高端品牌所有用户均可以享受本地或省内或国内的被叫免费,向全面单向收费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市民支持单向收费

  有本地运营商内部人士认为,手机“单向收费”此前一直是通信政策不允许的收费方式,这主要是为了保护固网和弱势运营商。不过,随着监管部门对电信资费管制的逐步放开,电信价格将过渡到市场调节为主,这使得“单向收费”获得了一条顺理成章的通路。也有分析认为,单向收费的放开是国家准备启动3G(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一种征兆,因为固网运营商也将获得3G牌照,政策倾斜的必要性已大幅减少。

  不过,价格战让运营商苦不堪言。联通内部一位管理层也坦言,联通已经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由于扩大盈利是目前联通最迫切的任务,尤其是直到去年才实现盈利的CDMA网络,所以联通极希望维持价格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上,但面对以市场份额为目标的竞争,联通也不得不屡次调低价格应战。

  但老百姓对此是欢迎的,“我希望所有手机用户无条件、不分地域的单向收费能尽快实现”,有本地手机用户对于上述资费调整表示,并希望接听免费早日惠及所有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