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为超宽带无线通信开发新天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5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目前,美国技术工程人员正在研制一套新型的相位阵列式天线。开发人员表示,这套相位阵列式天线可使超宽带设备完成五副普通天线所能完成的工作。

  与传统的10∶1比例的系统相比,分段式孔径天线30∶1的带宽向世人展现了其强大的性能。研究人员表示,在雷达和通信环境中使用,即使是高达100∶1的比例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据介绍,这种天线的平面设计还能节省空间的占用,无论是用于军事还是其他领域。这种新型天线的特点在于它们利用了“互耦合”的优势,互耦合是指天线之间的一种相互作用,在过去工程师都会设法避免这类互耦合作用的出现。据悉,这种新型天线已研发了约10年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