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手机销售额增长率约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根据全球权威的市场研究公司GfK对中国手机零售市场的监测结果,2006年,中国手机市场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零售销量为1.3亿部,销售金额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速度仍高达15%左右;各终端厂商对中国手机的重视程度以及该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加剧。

  国产品牌份额上升

  GfK研究员庞军认为,目前中国手机市场正处于从快速发展到逐步成熟的发展阶段。同其他产品的成熟市场类似,中国手机市场的价格结构呈现两端放大、低端为主的特点,手机低端市场在2006年已占市场的50%。在经历十几年的快速细分后,手机市场逐渐向整合化方向发展。

  从GfK的监测数据看,自2006年4月以来,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的较量处于僵持阶段,两大阵营的份额走势几乎呈现为两条平行线。并且在去年10月份,对比9月,国产品牌的整体份额还上升了1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