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通信管理局首次提出鼓励手机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5: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通信管理局首次提出鼓励手机单向收费

    北京许多手机用户办理如意133卡。继北京移动宣布降低通话费用之后,北京联通宣布,大幅降低GSM及CDMA网络通话费用,针对CDMA预付费用户(如意133)更是可实现单向收费,接听免费,主叫费用从0.54元降为0.2元每分钟,长途最低至0.3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北京通信管理局首次提出鼓励手机单向收费

    联通、移动、小灵通三家手机经销商们围绕着“单向收费”问题,又展开一场手机市场的争夺大战。尽管信息产业部至今没有明确的态度,但自从北京、上海对单向收费的小灵通开禁之后,中国通信业实际上已经实现了单向收费。联通、移动等都相继推出单向收费的手机卡。 中新社发 石勇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我们鼓励企业实行手机单向收费,但是方案的推出要看企业。”北京晨报报道,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市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魏健说。这是北京通信管理部门第一次提出将推动手机单向收费的实现。

  报道称,手机单向收费是电信资费最敏感的一个话题,为消费者所盼,多年来一直有专家呼吁尽快解禁。但中国一直采取主叫、被叫同时收费的模式。当时,业界争论“双改单”难产的纠葛在于单向收费难以继续保持电信市场已形成的竞争格局以及消费分摊的问题。不过,在电信资费定价权逐渐交由市场的改革中,北京这块手机话费的高地实行单向收费的脚步临近了。

  据了解,这缘于近日信息产业部的一个态度转变。不久前,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出席中国联通2007年工作会时表示,信产部将进一步推进资费改革,鼓励企业实行单向收费。这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并迅速得到响应。

  此前,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对此均未表态。去年5月,北京移动的手机资费终于开始下调,通过套餐的方式进行改革。但是下降的幅度依然满足不了人们的渴望。有消息说,北京移动全球通近期将推出接听免费的新套餐。 (焦立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