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全球通推出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1: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 巫伟 通讯员 石易) 老百姓呼唤多年的手机单向收费近期将全面实施。在昨日举行的2007年广东省通信工作座谈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透露,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降低电信资费,“推动移动电话单向收费的实现”。

  全球通“被叫免费”

  昨日,广东移动正式推出“被叫免费”的全球通新资费方案,这标志着单向收费在广东率先破冰。

  而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证实,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前,预期信息产业部将下发文件正式确认和鼓励电信企业实施单向收费。

  一直以来,我国的移动电话都实行双向收费政策,单向收费成了电信资费的最大“雷区”之一。但单向收费却得到广大消费者的积极拥护和强烈呼吁。近年来,随着

手机资费的不断降低,单向收费的实施已经不仅是民心所向,而且也变得顺理成章。

  去年底,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出席中国电信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时明确表示,移动电话正在向低资费方向发展,“政府鼓励企业实行单向收费”。这一表态实际上表明了信息产业部支持单向收费的态度。

  而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也获悉,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信息产业部已经派出调研组到各地,调查、研讨实施单向收费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

  预期联通也会调整

  另据了解,中国移动已经率先制订了相关的实施方案,准备在全国打响单向收费的头一炮。昨日,广东移动正式推出了全球通“被叫免费”的新资费方案,从2月份开始,全球通用户接听本地电话免费,不再像过去的套餐那样收取接听包月费。

  据透露,这一方案即是中国移动在全国统一部署实施的单向收费方案,只是由于尚待信息产业部为单向收费“正名”的文件,目前暂不作单向收费的宣传。不过,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广东移动推出的这一全球通“接听免费”的资费方案是经过了省通信管理局批准的,“用户可以理解为单向收费”。

  市场人士预期,处于移动资费最高端的全球通都开始实施单向收费了,其他品牌全面“双改单”也不可避免。同时,中国联通预期也会很快跟进,在全国调整资费结构。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全面实施单向收费已是板上钉钉,有关的工作思路是逐步实施,先鼓励各电信企业推出单向收费的资费方案,造成“双改单”的现实,然后再改变电信运营商之间现有的结算办法,全面过渡到单向收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