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股价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8: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 受多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唱好刺激以及近日多方利好消息影响,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0941.HK)股价已持续5天急升并创出新高。

  1月22日,中移动宣布收购巴基斯坦移动运营商当日,中移动股价上涨3.05港元,收报73.85港元。到1月24日为止,中国移动已连续五天上涨。而2005年底中国移动的股价仅为35.42港元,2006年底为67.2港元。

  证券市场人士认为,多家证券商接连唱好中国移动是中国移动股价创新高的直接原因。近日,美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大幅调高中移动目标股价,由原来的72港元调升至100港元。美林还调高中移动2006~2008年人民币每股盈利分别2%、5%及13%。而此前已有多家著名证券商先后调高中国移动股价目标价,如摩根大通上调中移动价格至83港元,瑞银集团则把目标价格定为80港元以及“买入”的投资评级。

  摩根大通近期认为,内地最快在下半年才会发放3G牌照,而且电信业重组也会延迟至发牌后才进行,而中国3G牌照发放的不断推后将对中移动有利,今年的盈利将因为牌照的推后发放达到20%以上的增长。

  美林证券则在强调内地延迟发牌对中移动有利的同时,指出农村市场的发展以及人民币升值是调高中移动目标价的原因。美林认为,农村移动通信服务的需求对价格变动较不敏感,加上话费负担能力估计会高于预期,相信农村增长将有助巩固中移动于2G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可带来更大的规模效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