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我国手机产量4.5亿部 出口量3.5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信息产业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常务委员谢麟振,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高峰会暨国产手机企业首脑论坛主席团会议上表示,我国手机产业2006年产量大约为4.5亿部,增长率大于50%,占全球出货量的40%还多。2006年手机出口量约为3.5亿部,年增长率大于60%。这意味着,中国手机出口量已超过全球手机出口量的一半。

  我国国内市场总量继续扩大,2006年手机国内销售量1.2亿部,增长率为40%。2007年手机国内市场销售量预计为1.5亿部,年增长率为25%。可以说,我国国内手机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手机市场。

  谢麟振介绍,全球手机产业2006年年增长率达到22%,总出货量大于10亿部。2007年预计年增长率为20%。

  他分析,全球手机产业高速增长有两个原因:一是全球移动通信用户高速增长,年增4亿户,2006年年底手机用户接近27亿;二是全球手机换机率进一步加快,如我国已由24个月下降到21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