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BMG联手华纳音乐注资爱可信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5:39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馨

  继宣布联手搜索引擎巨头Google推出音乐视频分销服务后,索尼BMG音乐娱乐(下称“索尼BMG”)和华纳音乐集团(下称“华纳”)又瞄准了全球的无线数字音乐发行业务。

  昨日,华纳和索尼BMG再次宣布共同注资爱可信(中国)传媒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爱可信”),共同开发并推广面向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电信运营商的基于手机平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为其无线用户提供手机音乐和多媒体娱乐服务。

  爱可信是一家致力于为移动运营商和手机终端厂商开发安全的基于手机平台的数字多媒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其母公司是在日本东京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爱可信集团。

  爱可信新闻发言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虽然华纳和索尼BMG投资的是爱可信中国公司,但针对的业务却是全球的,爱可信全面的手机音乐平台解决方案,如移动播客和整曲音乐下载技术等已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国投入运营,但在中国还未正式投入商用。

  爱可信总裁张卫华表示,全球领先的唱片公司与技术提供商的投资合作尚属首次,这种战略合作关系代表了产业链优势力量的强强合作,也成为无线数字音乐发行产业发展的转折点。产业链的强强合作将有利于帮助运营商、内容提供商推出更新、附加值更高的数字音乐服务。

  相较于CD和数字音乐在线下载中所面临的严重盗版问题,爱可信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无线网络在安全和支付体系方面都具有优势,华纳和索尼BMG通过对爱可信的投资,成为爱可信的重要合作伙伴,不仅加强了爱可信的资本与市场竞争实力,对于华纳与索尼BMG也可以在无线数字音乐发行中获得益处。

  尽管2006年全球数字音乐的销售达到了20亿美元,音乐也一如既往地受到消费者的喜欢,但传统音乐发行的持续下滑却连累全球音乐产业连续第七年呈现跌势。加大包括无线数字音乐业务在内的数字音乐发行,已经成为继打击盗版后唱片公司的重要任务之一。

  索尼BMG全球数字音乐业务总裁Thomas Hesse表示,参与此次合资计划,是索尼BMG开创全球数字音乐市场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将完善在中国的数字音乐授权业务。

  华纳数字战略发展执行副总裁Alex Zubillaga也认为,新的注资将为中国及全球的内容提供商、运营商和终端用户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同时成为华纳在区域音乐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