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4月1日中国大陆手机将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大陆盛传已久的手机单向收费政策将于今年4月1日起执行,届时大陆电信业相信将出现重大的资费改革。事实上,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上月底曾公开表示,鼓励运营商积极实施单向收费,而首要条件是两间固网商获发流动牌照后才能实行。

  有证券行分析员认为,如果消息属实,意味大陆有机会在未来3个月内发出3G牌照,他解释,单向收费一直未能落实,因为大陆政府未能解决固网营运商与移动营运商之间的不平等结算关系,即移动电话拨打致固网电话,移动营运商需向固网营运商缴付每分钟约6分钱的接驳费,反之则不用。

  “但只要固网营运商拿到3G牌照后,一切问题会迎刃而解,届时就不存在不公平……所以有理由相信信产部已看准时机在短期发3G牌,时间也算吻合”。

  作者:莫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