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令纽约手机窃贼无所遁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0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4日消息,长岛是位于美国纽约市东南的一个狭长的岛屿,日前凭借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帮助,长岛公共事务部门在短期内即破获了一起手机失窃案件,找回了丢失的14部手机。

  据InformationWeek.com报道,长岛的巴比伦镇一直在卡车上使用手机来充当卫星定位设备。巴比伦公共事务部门的Phil Berdol日前表示,正式凭借手机上开通的GPS服务,警方才得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抓获真凶。

  “有一些司机来找我们,说他们卡车上的手机不见了。”Berdolt说道,“我们意识到这些手机可能是被盗了,于是立刻打开监视屏幕,发现有三部手机还有信号反映。对于其它手机我们对它们采取了面包屑型跟踪(bread-crumb trail)。”

  Berdolt表示,这三部手机都位于同一地区。他们向警方报案,并将这些信息也都向警方进行了说明。

  其中有一部手机在两个小时内变换了三个地点。Berdolt称,其中的两个地点分别是窃贼的女朋友家及另一名共犯的家。(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