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自强:收费标准影响手机上网人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3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网民已经达到1.37亿,其中宽带用户已经突破1亿,达到1.04亿,另外手机上网人数已经达到1700万人。

  电信专家侯自强在接受新浪科技电话连线时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手机上网应用是接入了移动的专网,没接上公众网。“严格来说就是没有接入互联网,移动对免费的Wap进行了严格控制,方便其进行各种项目的收费。”侯自强这样表示。

  侯自强指出,未来影响手机上网人数增长的关键因素是收费标准,目前按流量寄费太贵,包月套餐还可以,但种类需要继续丰富。此外,手机上网的带宽以及内容的发展也要跟上脚步,3G的发展将带来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

  “不管如何,手机上网已经走出一条路了。”侯自强说。另据他分析,当前国内网民多是年轻人,宽带的发展将对未来产生很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