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政府主导 广泛推动开展WiMAX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5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日本总务省近日召集日本NTT和KDDI等大型通信公司和部分有线电视公司共14家企业,准备在日本开通可与光通信速度相媲美的高速无线移动通信业务。这一业务主要面向移动车辆的高速宽带通信以及山区和海岛等边远地区的高速大容量通信。日本总务省决定今年夏天先发放3个运营牌照,并要求获牌照的企业于2008年起正式运营。在这14家企业提交的技术方案中,包括NTT和KDDI等通信公司约10家企业,提出了采用WiMAX技术的方案。这些公司认为,全球已有400余厂商加入了WiMAX通信论坛。目前市场上正开发着符合日本总务部所分配频段的商用WiMAX通信设备,这将降低企业开通高速无线移动通信业务的成本。此外从技术性能上而言,移动WiMAX通信最高可达到每秒75兆位,接近光纤通信最大100兆位的通信速度。WiMAX可在户外清晰地接收大容量的动画图像。移动WiMAX可支持时速不超过120公里的汽车和火车的视听通信。WiMAX有效的通信距离为2至10公里,远优于部署在车站和咖啡店的以Wi-Fi为代表的无线局域网。 日本NTT和KDDI指出,他们将把WiMAX通信作为其移动通信的补充手段。例如,利用WiMAX手机,可在任何地方收看存储在自已家中硬盘里的录像节目等。从事固定通信的日本E-Access公司提出,他们将利用装有WiMAX的个人电脑,向用户提供高速无线通信业务。其收费将低于该公司目前ADSL业务的收费水平。除日本NTT外,各公司都准备以城市为中心开展高速无线业务。而日本NTT将在光纤不易铺设的边远地区开展上述业务。日本总务省强调,获得牌照的企业,有义务开放其无线通信网供其他运营商使用。其主要目的是促进各运营商之间开展竞争,以便进一步降低话费。此外,此举可破除目前日本NTT和KDDI以及软库这三家公司对无线通信网的垄断。

  吴康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