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数量已超过美国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中国最大的移动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网站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移动的手机用户数量已经超出了美国全国总人口数量。

  截止去年,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的手机用户数量达到了3.102亿,已经超过美国的总人口数量,美国人口调查局在2007年1月1日发布的报告称美国的总人口数量为3.009亿。

  中国移动通信的手机用户早在2002年7月份就达到1亿大关,而后仅仅用了1年半的时间,即到了2004年11月份,其用户总量翻了一番达到2.01亿。为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目前中国移动通信正在想方设法在估计有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寻找潜在的用户。去年,中国移动公司新增用户达到了5320万。

  在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由于经济的增长和手机价格的下降,每月将有数百万用户购买新的手机,单色屏幕和具有基本功能的GSM 手机目前的成本仅25美元,价值40美元的材料则能够制造GPRS手机,用户能够获得基本的互联网浏览和向朋友发送照片的功能。

  在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这些超低成本手机提供给手机运营商后,它们可能将免费向用户提供,并在服务中获得利润。

  在新增手机用户方面,印度是唯一一个可以和中国相竞争的国家,根据印度电信管理局(TRAI)的数据称,去年印度新增手机用户7400万,截止去年年底,印度的手机用户达到了1.495亿,而印度的人口数量为11.1亿。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内,印度国内的手机用户以每月新增加600万的速度增长,而中国每月新增加的手机用户大约为500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