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参与广电网络增发 东方明珠走出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50 每日经济新闻

  在广电网络(600831.SH)刚刚完成的定向增发中,东方明珠和华光股份等参与认购。东方明珠昨日公告称,经公司与广电网络协商,获得配售其非公开发行的股票960万股,发行价格为12.98元/股,合计认购金额人民币1.25亿元。配售完成后,公司成为广电网络第二大股东。借此次认购,东方明珠新媒体产业开始跨出上海,分享异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带来的成长收益。

  根据广电网络公告显示,其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系用于收购陕西省内11个市、区有线电视网络资产,在对陕西省有线网络进行整合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化平移。

  东方明珠近年来致力于实施主营业务战略转型,不断加大对新媒体产业的投资广度和深度。目前持有上海东方有线网络29%股权,为其2006年上半年业绩增长作出了比较大的贡献。2006年下半年,东方明珠公告称,拟增持东方有线网络股权至39%。

  此次参与广电网络定向增发,东方明珠一内部人士表示,这使公司媒体业务得以走出上海,分享异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带来的成长收益,从而实现公司在有线网络领域业务竞争力的快速、有效拓展。其实施跨地区拓展的战略意图不言自明。

  有业内人士认为,东方明珠经过几年的精心经营,已经在公交车、出租车、轨道交通移动电视和楼宇电视平台建立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近期在有线网络领域的一系列投资举措,说明东方明珠除了不断完善基于无线传输技术的新媒体平台外,更是在全国性范围内积极谋求介入媒体的优质性及实质性资产。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