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盟7月起向中国开放电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6:21 新京报

  承诺允许中方设立独资企业,放宽设立公司的股比限制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记者昨日从信产部获悉,1月14日,我国与东盟签署了中国—东盟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根据协议,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六国均承诺向我国开放电信市场,承诺包括允许中方设立独资或合资企业,放宽设立公司的股比限制等内容。《协议》将于2007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

  《协议》将为中国运营商在东盟开展电信服务提供制度性保障,而随着协议的实施,双方将逐步减少电信等服务业的准入限制,扩大服务部门的市场开放。而在金融和外汇方面,运营商等服务企业对外投资的用汇限制也将放松,审批程序得到简化。

  业内专家表示,东盟电信市场对国内企业的开放后,国内运营商和有实力的国内通信企业一定会到那里去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因为承诺开放电信市场一些国家其目前电信发展情况与我国电信业发展初期形态较为相似,我国运营商对这样的市场具有丰富的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