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标协插手移动终端电视标准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5:31  第一财经日报

  将倡议建立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移动终端电视标准组

  孙燕飚

  手机电视国家标准尚无定论,但手机电视美好前景吸引了更多的参与者。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标准化协会(下称“中国标协”)获悉,今天中国标协将宣布成立中国标准化协会多媒体通信广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秘书长楼培德将担当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主任。

  “其实中国标协早在去年7月下旬就发文成立了中国标准化协会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这次只是正式对外宣布成立。”楼培德透露,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今天还将倡议建立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移动终端电视标准组。

  楼培德指出,目前中国3G技术标准TD正在逐步扩大试验规模,但目前的TD移动终端在视讯方面仅支持流媒体格式,并不具备广播式手机电视功能。从未来手机电视业务发展的方向来看,手机电视标准一定是流媒体格式和广播式并存的标准,两者应该融合,而不是对立的关系。因此,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倡议建立TD移动终端电视标准组,尽早出台TD移动终端电视标准,为国产手机的TD终端研发指明方向。

  “暂时没有听到任何消息,我们不太了解中国标协成立这个组织到底想做什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电视技术研究所所长杨庆华对通信广播标准化委员会的成立不愿意发表任何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