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月均增电话用户达七百万户 其中手机占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一份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二00六年,中国每个月新增加的电话用户有七百万户,这意味着中国电信业虽然发展速度放缓,但增量依然惊人。

  今天公布的数据披露了中国电信业二00六年发展的情况。截至去年底,中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八点三亿户,其中固定电话三点七亿户,移动电话四点六亿户。

  移动电话继续保持魅力,在新增加电话中,八成是移动电话,仅两成为固定电话。在普及率上,移动电话已经达到百人三十五部,而固定电话是百人二十八部。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今天在一个会议上介绍了互联网业发展的情况。截至到去年底,中国互联网用户数为一点三二亿,其中五千二百万为宽带接入。

  去年移动短信业务量达到四千三百亿条,较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平均每个用户在一年中发了九百三十多条短信。短信连年高速增长,电信增值企业贡献巨大。数据显示,从事电信增值业务的企业达到二点一万家,其中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浪、搜狐、网易等。

  另据显示,去年电信业的收入为六千四百八十四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七。电信业的投资为两千二百亿元,维持近几年的平均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