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行有信心今年发放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9:3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上周,摩根大通证券(亚太)中国证券部董事总经理李晶表示,对于中国内地今年能否发出3G牌照,她表示抱有信心,但目前仍未清楚牌照发出的具体时间。

  李晶认为目前中国3G发牌仍存隐忧,包括国产TD-SCDM A(简称“TD”)网络能否获得国际手机生产商的支持,网络运营商接纳配合以及研发费是否由上市电信公司或是其母公司承担,有关问题仍待解决。

  此前,瑞银发表最新研究报告预计,中国3G牌照可能延至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才能正式发放。瑞银预计,中国政府将于2007上半年继续为TD-SCDM A进行测试,预计测试将扩至更多城市,并由中移动领导,届时中国电信及网通也会参与。

  同样是在上周,新加坡投资银行DBS发表研究报告,称将中国电信目标股价由3.85港元/股,调高至4.7港元/股,并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DBS表示,中国电信在发展3G业务上已做好充分准备,预计该公司在获发3G牌照后数年获得高增长,并估计中国电信将会获得CDM A 2000牌照,从而可受惠于成熟的技术及丰富的营运经验。

  DBS指出,虽然中国电信股价已有强劲上升,但该公司的增长前景理想,同时在获发3G牌照后,其估值有可能大幅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