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CEO称第四季业绩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17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 Inc.)正在调整其手机制造业务战略,并承认此前错误判断了在激烈市场竞争环境下的定价计划,而公司的产品系列也出现了问题。

  摩托罗拉首席执行长艾德·桑德(Ed Zander)向分析师们承认,该公司犯了错误;摩托罗拉公布的第四财政季度净利润下滑48%的。该公司还宣布,为削减成本和提升利润率,将裁员3500人。

  桑德表示,第四财季的业绩是“不可接受的”,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借口。

  作为市场占有率仅次于芬兰诺基亚(Nokia Corp.)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此次异乎寻常地承认问题的存在反映出在快速升级换代的手机行业中制造商们试图提前数月预测消费者需求时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摩托罗拉的此前的策略就是通过下调Razr系列手机的售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尽管自2004年第四季度推出Razr系列手机以来,该公司已销售了7500万部Razrs手机,但其手机业务的利润率仍从第三财季的11.9%骤跌至第四财季的4.4%。

  由于一心关注Razr系列产品的销售,摩托罗拉在销售高盈利的第三代网络手机业务方面没能实现既定目标。而许多无线通讯运营商目前已开始建设自己的第三代网络,以期推出诸如视频和高级游戏之类的新服务品种。摩托罗拉至今尚未向其最大客户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旗下的Cingular Wireless提供任何此类高端手机产品。

  而在该领域已取得领先地位的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们则一直保持着利润率的增长。本周早些时候,索尼公司(Sony Corp.)和爱立信公司(Telefon AB L.M. Ericsson)的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Sony Ericsson)表示,其第四财政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200%,主要受附带拍照功能手机和附带数字随身听功能手机强劲销售的提振。

  作者:Roger Cheng/Li Yuan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全球裁员3500人 中国公司未定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