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PON的市场应用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1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应该说最能让GPON技术大显身手的应用场合就是FTTH,但是到目前为止,对于电话业务的传送而言,使用PON技术的FTTH系统依然无法达到“铜线对等”的成本要求。但是随着终端业务综合化要求的提高和GPON配套技术的发展,GPON在FTTH的大规模应用前景比之前任何一种FTTH技术都要光明得多。

  北美和欧洲的各大运营商均提出了完全针对GPON设备的用户需求,并要求在2008年左右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在此之前,GPON产品的应用场合更多地集中在接入层的高端应用,如FTTO、FTTB的大客户综合应用以及FTTB+LAN、FTTB+DSLAM的应用,这种应用对于光纤资源相对比较紧张的新兴运营商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比如南美、东南亚和印度的新兴电信运营商,他们渴望用低成本快速构建面向未来三网合一应用的接入网,使用GPON技术能够使他们相对容易地实现这一目标。根据权威机构的预测,基于GPONFTTB应用的ONU端口数从2007年起将以每年1000%以上的速度递增,到2008年底全世界将有超过44万个GPONONU端口应用。而基于GPONFTTH应用的ONU端口数也将在2007年呈现爆发性的增长,达到200万线左右,而到2008年将再增长一倍,达到400万线以上的规模。

  从世界范围内看,PONFTTH的应用规模大约是FTTB应用规模的10倍,但利润只有FTTB的4倍多。由此可以看出,FTTB应用同样是GPON接入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GPON的应用地区来看,首先开始大规模部署GPON的地区将是北美,那里有很好的BPON基础,对来自于ITU的GPON有着良好和正面的认识,2007年下半年欧洲和亚太地区也将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但在规模上仍不及北美。亚太地区在2008年前的部署规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和韩国之前部署的EPON系统是否成功,他们是否会像很多机构预测的那样转向GPON,而2008年之后,GPON在亚太的部署规模将主要取决于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的部署规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