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全球裁员3500人 中国公司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摩托罗拉全球将裁3500人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上周五,摩托罗拉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8%,受此影响,该公司当天宣布,今后将在全球裁减3500个职位。作为摩托罗拉重要的研发零售市场,摩托罗拉中国是否涉及此次裁员计划?摩托罗拉中国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双休日,公司还未得到关于此事的详细情况,目前尚不能确定此次裁员计划是否包括中国市场。

  上周五,摩托罗拉公布了2006年第四季财报:去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销售额创下了118亿美元的新纪录,同比增长17%;手机出货量也创下了6570万部的新纪录,同比增长47%。但由于市场价格战进一步加剧,摩托罗拉季度净利润下降了48%,降至6.24亿美元,根据摩托罗拉的估算,其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份额应为23%,位居诺基亚之后。在对第四季度业绩表示“感到失望”后,摩托罗拉CEO埃德·詹德Ed Zander随即提出了一个包括裁员、重组部分业务、降低运营开支、推出新高端手机并提高高端手机的销售比例在内的一揽子的增效计划,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裁员计划,

  “目前手机平均售价仍处于下降势态,但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回升到两位数营业毛利的水准。这次采取裁员措施是着眼于公司长期发展。”詹德表示,将在摩托罗拉全球6.7万人的员工总量中削减3500个岗位。这是2002年以来摩托罗拉公司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行动。摩托罗拉方面表示,将被裁减的3500个工作岗位主要为中层管理人员,未来两年可为公司节约4亿美元开支。

  在摩托罗拉全球市场中占有重要位置的中国,是否会受到此次裁员计划的波及,成为这两天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诸多业内人士表示,摩托罗拉在中国裁员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即将启动3G市场,摩托罗拉如果想在其中分得一杯羹,充沛的人力资源必不可少。“当然不排除因为部门结构的调整而产生的人员调整。”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裁员情况不明朗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