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展TD产业成为今年大唐集团核心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6:3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大唐电信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发展TD-SCDMA产业,继续支持正在进行的TD-SCDMA规模网络

  技术应用试验工作已经成为大唐集团2007年的核心工作。大唐集团将以TD-SCDMA为产业龙头,积极打造集团核心竞争力,推进产业整合与结构优化调整,促进整体产业规模上台阶,努力实现年销售收入增长40%的历史性跨越。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对大唐集团2006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给大唐集团工作会议的贺信中表示,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大唐集团在TD-SCDMA规模网络试验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大唐集团继续努力,充分发挥科技企业的技术创新优势,推动TD-SCDMA的产业化工作,继续做好TD-SCDMA后续技术标准演进的研发工作,为提高我国信息通信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新的贡献。国资委也对大唐集团坚持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还专题介绍了大唐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的经验。

  发展TD-SCDMA产业成为大唐集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才基强调,大唐集团TD-SCDMA产业要加快以产品和市场为中心的转型工作,不断加强与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从完善的技术到成熟的产品、从技术优势到产品与市场优势的根本性转变,要向运营商提供具有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和有针对性的业务支持能力。为此,大唐集团将不断提高产品成熟度,降低产品成本,加强内外部合作,快速促进产业链的完善。他说,大唐集团将通过

知识产权、联合开发、资本运作等多种手段形成集团TD-SCDMA完整的产业群。真才基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大唐集团已在TD-SCDMA技术、工程、网络支撑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有能力向运营商提供领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大唐集团将继续在TD-SCDMA产业联盟中发挥积极作用,与其他企业协调配合,共同推动TD-SCDMA系统、终端的发展,为2008年科技奥运提供可靠的支撑和优质的服务。

  对于大唐集团另两项支柱产业——SCDMA产业和微电子产业,真才基强调,SCDMA产业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积极响应

信息产业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信息通信支撑和服务的要求,迅速建立农村通信平台,助力村通工程,不断扩展SCD-MA产品新的应用领域和市场空间;微电子产业要在目前形成的多元化产品格局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在电信智能卡产品高端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要把握住产业发展机遇,实现SOC的规模商用,并在智能卡的行业应用中取得突破。

  真才基表示,大唐集团将以TD-SCDMA产业发展为契机,持续发挥自主创新技术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影响力、带动力。要不断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和重大产品开发管理;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促进知识专利化和专利标准化,提高专利产业价值,进而全面提升大唐集团的核心

竞争力

  (刘春辉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