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将整顿对讲机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冕) 非法使用对讲机已成为本市无线电干扰主要来源。昨天,记者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将对对讲机销售市场进行整顿。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会议。

  初步统计,本市每年销售对讲机30万部,其中约10万部在北京使用。合法注册并按照规定在指定频率使用的仅千余台。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年查处干扰投诉58起,其中超过五成为非法使用对讲机引起的。

  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决定:联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大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的检查力度;各区县将成立专门的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对对讲机的审批、监管工作;在使用无线电设备的单位设置兼职无线电管理员;和公安部门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执法队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