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中国首届城市移动信息化创新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58  中国商业电讯

  近日,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内权威ICT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Research)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四方携手主办的“2007中国首届城市移动信息化创新论坛暨移动信息化推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北京市科委信息技术处处长姜广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范云军、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先生及IBM、微软、爱立信、金蝶、快威科技、滚石移动、银河传媒、图盟科技、微派通信等国内外知名IT和电信厂商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截至2006年月, 中国拥有4.49亿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到33.9%,远远超过了固定电话的规模。而城市中的手机普及率高达93%,超过了美、英、德、法等发达国家,在北京这个数字更是高达106%。手机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最主要的信息交流工具,我国的城市正在进入移动信息化时代。与此同时,移动电子政务、移动电子商务和移动电子生活,这三大代表未来城市信息化发展方向的各种应用也在不断发展,而2008北京召开奥运会更为城市移动信息化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本届大会对移动信息化在中国的发展道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并就一些问题与不同行业的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届会议最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由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发起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信息化推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 IBM、微软、爱立信、金蝶、快威科技、滚石移动、银河传媒、图盟科技、微派通信等近百家单位成为委员会第一批成员。在移动信息化建设的大环境下,建立移动信息化联盟,协同产业链各个环节,整合城市的各种信息源,创造新型信息运营模式,发展移动城市新业务,创造新型服务类型已经成为移动信息化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也成为了城市移动信息化市场良性发展的关键。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成为中国移动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分水岭,中国移动信息化委员会的成立使中国移动信息化产业链第一次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为移动信息化的建设共同奉献自己的力量,移动信息化委员会将为中国移动信息化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