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将建卫星应用公共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董纯蕾) 卫星天生就具有全球视角,卫星数据的应用可千万不能搞资源割据。专家在昨天举办的第34期院士沙龙中建言,上海应尽快打造卫星应用技术的公共平台,在2010年世博会前建成上海卫星导航定位综合服务平台,并在2015年前发展成长三角区域网络。

  据介绍,卫星应用包括导航、通信、遥感和空间环境应用等四大领域。上海是全国最早建立卫星通信地球站的城市,也是我国三大主要研发设计和生产基地之一。据透露,4——8年内,上海不仅将成立卫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而且还将建立卫星应用产业重点项目研发基地。到2020年,导航定位有望发展成申城卫星应用的主导产业,其中又以个人和车载应用最受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