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Headcall拉斯维加斯CES参展归来话VOI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Headcall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参展归来,记者采访了其负责人.

  记者:你们这次走出国门到美国参加CES展,成效如何?

  负责人:概括起来讲,有五个没想到:

  一个没想到,主办方提供的展位很简单,划一块地方,立几根柱子,就是你的展位了,与我们想象的出入很大,我们原来准备好的展位布置方案没有办法实现。但尽管展位布置简单,却吸引了最旺的人气。

  二个没想到,其它做VOIP的同行,纷纷跑到我们展位“凑热闹”,我们问,你们怎么知道的?

  他们说,“我的客户拿到你们的广告单,说你们的产品如何如何比我们的好,我们不信过来看看。看了你们的技术和产品,我只有与你们合作了”。竞争的序幕刚拉开,结果就已经清晰了。

  三个没想到,美国本土世界级的跨国软件公司和硬件公司看到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后,要求与我们合作,并且在展会上已经讨论了合作的细节。

  四个没想到,以为美国的VOIP市场,已经被美国的一个专营VOIP服务的上市公司和被美国收购的当前走红的VOIP服务商瓜分了,其实没有。这个上市公司实行包月,只针对个人用户,不接受企业申请。而这款走红的VOIP早就声明不会进入企业市场。而我们除了在个人市场与这个上市公司对比有较强的优势外,我们的特长就是企业市场。所以说,美国VOIP市场留给Headcall的空间大的很。

  五个没想到,我们没有找到竞争对手。美国是以技术立国的国家,在技术上是藏龙卧虎的地方,但与Headcall技术有得一拚的没有看到。有一款吹得比较神的离开电脑的IP电话机,不要说售价奇贵,还要在电话机与互联网之间按装一个盒子,设置起来麻烦无比。而且还得先把要拨打的电话号码设在“电话”机上,然后再通过上翻或下翻寻找这个电话号码。而不是如Headcall电话机这样拿起电话机就拨被叫的电话号码。简单、方便、实用、

性价比好的产品是市场最能接受的产品。

  记者:这次参展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信心,还发现了机遇。

  负责人:可以这样理解。通过这次参展,我们的自信心更足了,国外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也能做到。接下来,我们要紧锣密鼓的开始动作了。我们不仅在国内推动VOIP的应用,将在一定时间内,把北美市场作为重点。

  记者:据我了解,基于Headcall技术的VOIP产业链众多,如USB电话机、IP电话机、企业网关,IP-PBX、电信级网关、网络传真机,还有电脑周边设备如U盘、MP3、MP4、鼠标、键盘都可以嵌入Headcall,插上电脑就可以打免费电话了。

  负责人:是的。在展会期间,我们已经将这些产品做了展示,反响比较好。参加CES展的一些国内厂商当场要与我们签协议,我们告诉他们,一定要把自己的盈利模式想清楚,不要匆忙作决定。Headcall采取开放式的态度,与众多同行合作,特别是国内厂商,共同把VOIP这个市场做大。只要有诚意、能够找到自己盈利模式(卖点)的厂商,不论其实力如何,我们都可以合作。我们现在做产品主要是为了起示范作用,今后大家都来做产品了,我们就不做了,把精力放在技术支持上。

  记者:现在就看谁抡先与你们合作,谁就可能占有先机。

  负责人:是这样的,就看谁有眼光或动作了。(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