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35亿出售粤沪电信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前晚,香港上市的中国网通(0906.hk)发布公告确认,将以35亿元的价格把广东、上海的资产、债务以及业务出售给其母公司中国网通集团。这意味着,网通的粤、沪两地分公司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双方已经于1月15日达成了资产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网通集团将分期向中国网通支付35亿元人民币,相关资产转让预计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资产转让交易结束后,粤、沪两地分公司所背负的3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也将由中国网通集团承担。

  业内普遍认为,网通将粤、沪资产剥离出上市公司,是为了将资源集中于盈利能力相对较佳的北方市场。根据相关报告,去年上半年,网通粤、沪两地公司除税和非经常项目前净亏损7200万元人民币,2005年则亏损2.59亿元。

  资产出售完成后,粤、沪分公司的业绩将不再合并入上市公司中,这显然有助于提升网通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时,此项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带来约7.11亿元的盈利。

  高盛证券研究报告表示,网通向母公司出售资产的作价合理,将使网通收入减少约3%,但也可使之免受有关资产亏损增加的影响。高盛维持了对网通的“中性”评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