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网通6.36亿美元建新海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17 东方早报

  亚洲网通计划建造一个新的跨太平洋光缆系统(EACPacific),使亚洲和北美之间的通信流量提高一倍以上。早报记者昨天从亚洲网通获悉,新的环形光缆全长23500公里,预计将于2008年7月竣工。

  避开地震活跃带

  这条新环形光缆将连接菲律宾、关岛、夏威夷和加州,然后往回穿越北太平洋至日本。

  昨日,亚洲网通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向早报记者介绍,这样布局的目的,是为了避开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吕宋海峡地震带,在近期该地区的地震中,此处的光缆遭到了损坏。

  亚洲网通首席执行官比尔·巴利昨日表示,“圣诞节次日在台湾南部海域的

地震,使亚洲和北美之间的通信出现严重中断,这证明了在连接亚洲与美国之间,需要有更多光缆系统的选择。‘EACPacific’将为南亚地区建立一条连接至美国、日本及北亚地区的专用快线。”这条全新的EACPacific海缆系统结构是4对光纤,而每对光纤最少可支持2.56Tbps的容量,并采用集波分复用技术借以传输每波长达10Gbps的速度,这将使目前亚洲和北美之间的通信流量提高一倍以上。

  已募资6.36亿美元

  亚洲网通是总部位于香港的海底光缆运营商,经营着日本和新加坡之间1.98万公里的区域网络。据报道,为了完成这个跨太平洋光缆系统的新建项目,亚洲网通募集了逾6亿美元的私人股本。

  据亚洲网通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EACPacific系统的扩建工程已经获得了投资人承诺的6.36亿美元的资助。

  但是该负责人不愿透露具体投资者的名单,只是告诉记者这其中包括了来自伦敦的投资公司Ash-more和Spinnaker。

  这位负责人透露,亚洲网通此次采用了最新融资结构系统,将传统的俱乐部制光缆与私有光缆系统结合起来。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