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泛泰手机淡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5: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中国手机市场异常激烈的对抗中,又有一家海外公司选择无奈撤出。记者昨天获悉,韩国泛泰手机已裁员七八成。

  日前有消息称,1月8日,泛泰中国总部与在泛泰打工的中国职员们度过了最后一个工作日。

  记者昨天致电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否认了撤出中国市场的消息。该公司市场部一位相关负责人面对记者的提问则反问道:“我还在工作,你是说泛泰手机撤出中国市场了吗?”他表示不愿意透露更多的信息,只是说会有一个交待的,便草草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面对撤出中国市场的巨大负面传闻,这家一贯低调的公司还是出奇地保持了沉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泛泰手机目前的尴尬境地。

  而一位刚刚离开该公司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在华员工一共不足百人,近些日子已经陆续走掉了七八十人。

  此前,另一家手机公司唯开成为退出中国的第一家韩系手机商。

  提到韩系手机商,人们的印象更多的是光鲜亮丽的三星。这家手机巨头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以高端形象屹立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这成为韩系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巨大旗帜。韩国的几大手机品牌如LG、SK、泛泰和唯开(VK)相继涌入中国。

  不过,这些韩国企业都没能成“第二个三星”。LG始终徘徊在中国二线品牌之列。而泛泰、SK、唯开则归于三流阵营,在中国声音很少。泛泰只有少数几款产品在零星销售。

  业内乐于把韩系手机跟日系手机对比。此前,曾虎视眈眈的日系手机已全线撤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