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35亿回购沪粤资产被认为是要备战3G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5: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周一晚间,香港上市的中国网通(香港)有限公司宣布,与母公司网通集团已经达成了有条件资产转让协议。根据这份协议,上市公司将把广东省和上海市的电信资产、债务及业务转让给母公司网通集团。资产转让将于今年2月底之前完成。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在周一晚间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在广东省及上海市的电信服务并未在财务方面给公司整体业绩带来正面的贡献,而且公司准备将力量集中在北方服务区域,这是本次资产剥离的主要原因。张春江指出,该交易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更佳业绩。

  网通集团是中国两大固定电话运营商之一,其电信服务在北方十省份具有优势地位,南方是对手中国电信的天下。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网通集团将向上市公司支付35亿元人民币。其中,网通集团将于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先期支付10.5亿元,并于交易完成后30天内支付剩余的24.5亿元。资产转让交易完成之后,网通集团还将为上市公司承担总金额30亿元的债务。除此之外,如果网通集团计划出售上述资产、债务和业务,在与第三方报价相当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将拥有优先购买权。

  这一交易还需获得中国网通独立股东的批准以及政府相关监管部门的同意。有分析认为,网通此举是为了备战3G。

  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网通昨天开盘后一度大涨近5%,至收盘时上涨了1.7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