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1日起移动用户收不良信息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9:48  深圳晚报

  -移动用户3月1日起收不良信息,请转发至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

  -“不对等条款”2月1日起将退出市场,客户定制服务需二次确认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从3月1日起设立专线受理不良信息。届时,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可将收到的不良信息转发至“10086999”,或直接拨打10086举报。通过这一办法,中国移动将协助相关部门对手机不良信息进行治理。

  客户定制服务需二次确认

  中国移动15日宣布,即将实施功能更强的服务定制客户确认制度:对于包月类、订阅类移动信息的服务,在收到客户订购请求后,向客户发送请求确认信息,只有经过客户再次确认后才为客户定制业务。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便捷服务,全国所有中国移动营业厅将实现“免填单”和“一台清”,营业厅排长队现象将大大缓解。目前,中国移动许多业务可通过短信办理,从6月起,通过手机还可以查询话费总额和余额、积分,还可以办理增值业务、修改服务密码等。对于用户对中国移动的投诉,中国移动承诺100%回复,并且首次回复时限不超过48小时。

  “不对等条款”将退出市场

  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徐达15日说,不对等协议一直以来是电信消费者的关注热点。从2月1日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启用新版入网协议,所有条款均经信息产业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认可,坚决杜绝“不对等条款”。

  此外,从3月1日起,中国移动对“先使用、后付费”交费方式的用户,在停机前主动提醒;对“先预存话费、后使用”交费方式的用户,停机前进行余额提示。在“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收费误差、双倍返还”,对于多收的各类费用,包括信息费等,都予以双倍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