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身陷侵权纠纷 都是Motomusic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16日,摩托罗拉可能会因为它在其手机营销过程中使用Motomusic来指代数字音乐而受到起诉,因为另外一家公司声称Motomusic是其产品的商标名称。

  在过去的几年中,摩托罗拉曾经在包括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市场在内的亚洲许多网站上使用过这个字眼。

  在上周举办的CES展览会上,摩托罗拉又一次使用了这个字眼,它打出了一条“摩托罗拉为您介绍Motomusic体验”的宣传语,其中Motomusic代指其音乐手机、配件、内容和联盟等一切相关的东西。

  但是另外有一家销售数字音乐的公司名叫Moto Music,同时还运营着一个MotoMusic.com的网站。Moto Music公司声称摩托罗拉在宣传中广泛使用Motomusic字眼侵犯了它的

商标权。

  Moto Music公司称,自己从1986年起就拥有了“Moto Music”、“MotoMusic”和“Moto Music Corp.”的商标权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乔瓦说:“摩托罗拉公司在使用我们的商标名之前从来就没有征求过我们的同意,我们以前也没有提出过异议。”

  摩托罗拉发言人夏伦桑托斯基说,她在发表意见之前必须先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对于乔瓦的话未予置评。

  中国的Motomusic.com.cn网站并没有说明创建的时间,但是其标注的版权期是2005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