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加大ICT发展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3:53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将在2013年之前在信息通信技术(ICT)研发领域投入90亿欧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出自欧盟的“第七研究框架计划”(2007~2013年)。这是迄今为止欧盟“第七研究框架计划”最大的一笔单项拨款,占计划总预算的18%,总预算高达500亿欧元。从近年的态势来看,欧盟在ICT发展方面投入越来越大的精力,预计这也将成为欧盟2007年在通信领域的一大重点。

  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与媒体事务的委员雷丁女士表示,此项拨款旨在刺激欧盟ICT领域的研发,提高欧盟的竞争力。她说,在ICT研发领域,欧洲正在追赶全球的领先国家。欧盟希望通过这90亿欧元的拨款,吸引成员国、业界和学术界都参与进来,为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力的欧洲而共同努力。

  报道称,欧盟的上述举措表明了欧盟在研究领域缩小与美国等竞争对手的差距的决心。2006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欧盟在研究领域的落后局面已经大幅改观。在全球100家“研发最活跃”的公司中,美国公司占39个,欧洲公司占36个。但是,欧盟并不满足于现状,打算对通信、电子和光学、软件系统等领域投入更多资金。

  近年来,欧盟在推动ICT发展方面的动作频出。去年年中,欧盟委员会成立了一个ICT特别工作组,旨在消除欧盟ICT领域当前所面临的各种障碍,提升欧盟ICT产业的

竞争力。该工作组成立当天就召开了首次会议,一场为期5个月的辩论也就此展开。辩论的主题是:欧盟ICT生产者和使用者面临的各种挑战,尤其是数字网络、内容与设备的融合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该工作组由欧盟ICT行业和民间组织的高级代表组成,它的成立是欧盟委员会为创建一个更有利于欧盟企业发展的环境所采取的系列措施之一。该工作组将首先寻找出提升欧盟ICT行业竞争力以及整合欧盟ICT内部市场所面临的主要障碍,然后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欧盟强调,ICT行业对欧盟经济的复苏至关重要,欧盟公共机构与私营企业之间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性合作”是这一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欧盟委员会希望确保欧盟的ICT行业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许素文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