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携114搜索重洗网络搜索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8:21  新浪科技

  自2006年9月19日,中国电信宣布与微软合作,在互联网领域启动搜索服务以来,短短几个月内,中国电信旗下的门户搜索网站:114搜索(114.vnet.cn)的日搜索量已逾3500万,占据网络搜索市场近20%的份额。目前,114搜索已成为国内使用人数最多的搜索引擎之一,跃升入三甲之列。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继固话信息领域推出114号码百事通后,对互联网进行了又一次信息“圈地运动”。而借助于中国电信对114搜索的精心打造,这个新生的引擎俨然已成长为业界中的又一领导品牌。

  信息整合,满足一站式搜索需求

  此次推出的114搜索引擎,除具备一般引擎在网页、新闻、音乐、图片方面的搜索功能外,还特别针对上网族群,提供论坛、博客等信息查询,涉猎内容更宽,重视了网民在网络社区方面所寻求的归属体验,提供“一站式”搜索服务。

  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网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中国2.1亿多客户提供语音服务,同时为2500多万客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覆盖互联网用户达8000多万,旗下自营的城市门户网站4万多家,借助丰富的固网资源,以及在电话“114号码百事通”上的操盘经验,114搜索与“百事通”、“黄页”等独具特色的“本地搜索”融合,为使用者提供更为切时、贴身的便民信息,立足当地市场,使114搜索成为电话“号码百事通”的网络版。

  语音搜索,最具智能的引擎系统

  在不久的将来,借助小灵通等语音设备,114搜索用户可以与引擎直接进行“对话”,通过语音来查询自己想要的信息。以后,114搜索将支持“自然语言”、“模糊查询”语音、短信、语音短信等多种其它的搜索方式。

  中国电信表示,将进一步提升114互联网搜索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联合微软扩展双方的品牌内涵,为用户打造更多样、更贴身、技术含量更高的互联网服务,为广大网络搜索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