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名片”打造随时随地移动黄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37  深圳特区报

  包含了移动实名、移动网站、移动搜索和移动营销四大功能,企业可借此面向手机用户提供移动营销

  小王跟小曾是大学时的校友,很久没见老同学了,两个人正在琢磨着搞个同学聚会,而地点定在哪个饭馆成为讨论的话题。小曾灵机一动,说:“这好办!要不我们吃小肥羊吧。”小曾拿起手机,编辑了条短信“深圳小肥羊”发送到了“6262988”,不一会小曾的手机就收到了回复短信,深圳小肥羊下属分店的信息就都在里面了。原来小曾使用的是中国移动刚推出的企业名片业务,该业务具有搜索的功能,通过短信的方式,能够方便地了解到企业的信息。

  不仅如此,中国移动推出的“企业名片”包含移动实名、移动网站和移动营销等功能,就像是一本随时随地均可查阅的黄页一样,帮助消费者提供有用的信息,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提供了实现移动信息化的利器,为企业实现移动营销提供了更快捷的途径。

  “企业名片”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是中国移动针对广大企业客户推出的一项移动信息化标准服务,帮助企事业通过无线技术(例如短信、WAP等),向广大手机用户提供移动营销和客户关系服务的应用平台,通过企业名片,企业客户可以面向手机用户提供移动营销和移动客户关系服务。

  企业可注册自己的移动实名

  移动实名是企业的简称,也可以使用企业产品的品牌作为实名,实名是移动手机用户访问企业信息的便捷手段,只要在短信中输入实名,发送到指定的端口,就能进入实名对应的短信门户和WAP门户。如果手机用户使用关键字搜索信息,搜索引擎将展示符合搜索条件的移动实名,手机用户可以选择进入不同的实名对应的门户,获取更多信息。这就像手机版的“百度”一样。某企业在注册了自己的移动实名后,当手机用户与之相关的关键词到指定端口,搜索引擎为用户提供相关的实名将会包括某企业的信息。

  移动搜索具有本地搜索功能,优先显示用户手机号码归属地的相关信息。如果用户希望查找异地的信息,则需要在短信内容中,增加目标查询城市名。企业轻松实现短信、WAP网站

  企业注册了移动实名后,可设置自己的短信网站。手机用户发送企业的实名后,就可以收到企业短信门户的首页信息,短信门户采用数字导航设计,用户可逐级进入门户菜单,阅读各个网站栏目的信息。短信门户充分考虑到短信内容只有70个字的限制,采用了友好的方式实现长信息的显示。

  用户在菜单间来回切换时,独特的阶梯式数字序号将给操作带来很大方便。企业名片管理平台提供了企业短信门户的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添加新菜单、修改原有菜单。

  如果企业申请的实名开通了WAP门户时,手机用户在访问实名时会同时收到以WAPPush形式下发的WAP网站接入短信信息,实现一键接入。在WAP门户网站上,企业可以向访问者展示图文并茂的资料,为了方便企业创建、修改WAP网站的网页,企业WAP门户管理系统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图文混编式编辑工具,只要用户会打字,就会创建WAP网页,大大降低了WAP网站建设成本。

  企业名片还提供了传统互联网WWW网站的自建功能,企业可以自定义自己的WWW门户网站,可以向访问者展示图文并茂的资料。

  企业移动营销的利器

  用户发送企业实名进入短信门户后,用户的手机号码将被记录,供企业查看。这些用户是企业的潜在客户群,企业保持与他们的联系,有可能会产生新的业务机会。为了便于联系来电用户,系统提供了直接回复短信的功能,并可下载来电名单保存起来供其他用途。为了实现个性化营销,系统提供了针对地址簿用户的客户细分功能(自定义属性扩展功能),用户可根据业务的需要,自定义客户细分的字段,同时在群发短信的时候可以选择这些字段进行条件选择,确保实现精确、个性化的短信群发,减少垃圾短信,降低短信发送成本。

  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短信群发功能,用户可根据用户组、自定义条件、排他过滤等等条件组合,定义精确发送的接收用户范围。通过短信发送通知,通知发送时间,还可以设置为定时等多种条件,系统还提供了批量导入功能满足批量发送个性化通知的需求。

  “企业名片”四大功能

  移动实名:

  企事业单位在移动互联网的识别符或品牌标志,可以使用现有的企业名称、字号、产品名称、商标来作为自己的“移动实名”,如用户发送短信“小东北”到短信端口,可以获取类似114黄页信息(地址、电话等),也可以直达企事业的移动网站(如短信、WAP网站)。移动网站:

  企事业搭建短信和WAP网站,用户通过发送移动实名短信,接收短信网站回复,同时接收到WAPPush信息,点击该信息可以直接访问WAP网站,使企事业直接跨入移动互联网世界。移动搜索:

  手机用户通过短信,输入关键词和实名等信息可以搜索到相似的企事业移动实名,然后回复实名进入企事业移动网站。移动营销:

  企事业可以对访问过企事业实名和网站的用户,进行基于短信的客户关怀,短信客服,促销通知,优惠券下载和短信留言等互动,提高用户的满意度,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