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开发手机分离电磁波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5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模仿大脑在嘈杂环境中也能分辨特定声音的机制,开发出可精确分离手机混合电磁波的新技术。这项技术可大大提高手机通信的传输速度和清晰度。

  研发人员称,即使在许多人同时交谈的嘈杂环境中,人脑也能自然分辨出感兴趣的人发出的声音。科研人员受此启发,长期致力于开发模仿人脑信息处理机制的信号分离技术——独立成分分析技术(ICA)。同时,科研人员想到了基于混沌理论的混沌CDMA模式,这种技术模式的电磁波对独立成分分析技术来说,属于个性鲜明、容易辨别的声音。科研人员进行了实验,证明可以实现不同电磁波的精确分离。这样,在通话中,许多不必要的电磁波干扰就可以被过滤掉,手机传输速度和清晰度大大增加。据介绍,新技术一旦在实际中应用,CDMA模式手机的传输速度将从目前的每秒2兆位上升到100兆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