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通前员工窃取核心代码跳槽诺基亚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3日外电消息,美国高通前员工接受盗取公司商业机密的指控,上周被判处三年监视居住,罚金5000美元,并义务进行288小时的社区服务。这名员工名叫迈克尔·伦德,从高通离职之后,他加入了高通的竞争对手诺基亚。

  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2002年,伦德在高通工作了十年时间。加州联邦助理检察官Mitch Dembin称,2002年2月,伦德要求查阅高通公司部分产品的源代码文件,并提出虚假的理由。据圣迭戈联邦检察机构称,2003年6月至10月期间,伦德总共下载了40多万份文件,几乎涵盖了高通所有产品线,其中包括应用软件Brew。2002年6月,伦德向高通的重要竞争对手诺基亚申请职位,10月他正式跳槽至诺基亚工作。

  在诺基亚,伦德担任Preminet应用软件的设计师,这是一款专门针对高通Brew软件的竞争产品。检查机关并没有透露伦德是否将从高通窃取的技术用于诺基亚产品,但表示,诺基亚积极配合调查活动。(c000)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