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媒体服务将推动无线增值服务市场增长演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3: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拥有4.37亿手机用户的中国无疑是全球最大的无线增值服务市场,而且据Ovum公司预计,中国的无线增值服务市场在今后的几年中还将继续保持高速稳定的速度增长。在2006年6月份时,数据服务收入占移动服务总收入的21%,Ovum公司预计到2010年时,中国的无线增值服务收入将超过115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48%。

  Ovum公司高级分析师李凯文说:“短信服务将继续在无线增值服务中占最大份额,预计2010年时它在增值服务收入中占的份额将超过63%。”据李凯文称,包括移动音乐、游戏和移动电视等新型媒体服务得益于宽带消费数量增长而开始出现,它将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目前这种短信服务、个性服务和预报服务收入占绝大部分移动增值服务收入的现象将不复存在。

  李凯文说:“中国无线增值服务市场的增长将主要是由增值服务政策的最新变化、集成化终端的普及、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客户认知和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外资投入越来越多等因素促成的。”3G牌照的发放和服务的随后推出以及WiMAX技术的推广也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SMS、接通回音和WAP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几类服务,而且今后几年的增长势头也依然强劲。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移动运营商们开始在服务的多样化和个性化方面下功夫以迎合不同客户的需求。

  在即将来临的3G时代里,移动电视和移动音乐等多媒体内容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此外,基于地理位置的各种服务、移动博客和移动付费等新应用也将焕发出强大的发展潜力。 Ovum公司相信企业市场在电子邮件服务的推动下也将进入更高的技术化层次。

  转变成信息服务供应商之后,移动运营商们已经开始对增值服务供应商发挥出越来越强的控制力。李凯文说:“信息产业部新政策的发布也给运营商们改变无线增值服务市场格局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这些都将推动无线增值服务市场走向统一,增强价值链上的各级服务商之间的合作。Ovum公司相信,这最终会为市场的持续化发展提供一个更加健康和良好的环境。

  中国移动推出的无线增值服务种类很多,由于它进入增值服务市场的时间较早,因此这些服务的市场接受率也很高。比它晚一些进入这片市场的中国联通目前正奋起直追,并且已经推出了许多很有竞争力的CDMA 1X服务。 中国联通拥有GSM和CDMA两种网络,因此它才得以推出了双模手机,从而也推动了增值服务在跨网用户中的应用。

  然而,这些在增值服务业界仍然是不确定的因素。李凯文说:“最近移动运营商们已经开始使用其他国际标准进行测试,因此国内传输标准市场也被弄得复杂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