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缩水”版3G手机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最近,在某I T 公司工作的刘先生发现自己新买的诺基亚N 91与同事的诺基亚N 91有些不同,比较之后才发现,刘先生同事的N 91手机有两个摄像头,而刘先生的N 91手机却只有一个摄像头。经过业内人士解释才明白,原来此N 91非彼N 91。

  刘先生同事的诺基亚N 91手机是在香港购买的,属于正宗的3G 版手机;而刘先生的手机则是诺基亚公司专门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缩水”版3G 手机。

  据悉,从去年开始,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在全球推出了各种不同的3G 手机。不过,鉴于国内3G 网络尚未正式实行,于是,这些厂商便将其3G 手机经过一番简化之后在国内上市。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上很多主流手机都是属于“缩水”版的3G 手机。

  只差一步到3G

  目前,大约有近十款“缩水”版3G手机在国内市场上销售,而且大多是主流机型,如诺基亚N系列,索爱M608c、K790c等型号。这些手机与它们在国外销售的“3G兄弟”有所不同,除了在外形上取消了副摄像头、网络上进行了简化之外,国内的这些“缩水”版3G手机同样能让人感受到手机多媒体、商务以及影像带来的无穷魅力。

  诺基亚N系列主打“多媒体”牌,索爱M608c主攻商务功能,而索爱K790c则以强大的影像来夺取市场。实际上,这些“缩水”版3G手机也正应对了未来3G的三大主流运用:掌中多媒体、掌中商务、掌中影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缩水”版3G手机只差一步到3G。

  3G手机何时到来

  毫无疑问,那些“缩水”版的3G手机代表的是当前手机运用的最高境界。不过,一旦真正到了3G时代,这些“缩水版”的手机是不是直接可以升级成为3G手机呢?

  对此,诺基亚有关人士表示,即使3G发牌了,3G手机上市也会有一个过程,届时诺基亚将会以不同的型号去参与认证。而索爱公司相关人士称,索爱现在已经有很多成熟的3G产品,一旦发牌肯定会尽早推向市场,但如果国内使用的是TD-SCDMA的标准的话,则可能会推迟一些。

  由此可见,这些经过了网络简化的“缩水版”3G手机,是无法在3G时代使用最新的3G业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今年3G牌照的发放,而真正3G手机又该是什么模样、又将具有哪些精彩的功能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侯春雨

  “缩水”版

  3G手机大全

  掌中多媒体型

  在多媒体手机领域,诺基亚去年推出的N系机型,都是针对3G网络的。而在国内上市的诺基亚N系列手机,虽然连型号名称都相同,但却属于“缩水”版手机。不过,其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却保留了下来。

  代表机型:诺基亚N70、N71、N72、N91等

  掌中商务型

  去年,索爱M608c与其“同胞兄弟”3G版本的M600几乎同期上市。与3G版本的M600相比,缩水版的索爱M608c除了网络与型号名称不同之外,两者在外形以及功能上几乎完全相同。

  代表机型:索爱M608c

  掌中影像型

  在以影像功能出众的手机中,也有不少“缩水”版的3G手机,比如,当索爱推出以“Cyber-shot”为标志的K系列机型时,也有两个相似的同胞兄弟3G版的K800和“缩水”版的K790c。此外,市场上还有一款并不多见的“缩水”版3G手机———三星SCH-M709,这款同样来自3G设计的手机拥有高达7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其摄影、摄像功能已经能赶超目前市场上主流的

数码相机

  代表机型:索爱K790c,三星M709

  侯春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