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阚凯力:竞争是最大和谐 电信应向IT业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0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1月11日消息(方堃) 由天极网、新浪网、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006年第五届IT风云榜评选今日举行颁奖典礼,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在风云榜“构建IT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电信业应向充分竞争的IT行业看齐。

  “我不代表任何的利益集团,如果一定要代表,那就是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这些年来我没拿过任何企业、政府机构所赞助的科研经费,没拿过任何利益集团的一分钱。”阚凯力表示,“都在谈和谐社会,难道作为一个学者、人云亦云就和谐了么?”阚凯力认为,IT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是一个百花争鸣的行业。但是这些看起来不和谐的竞争实际上才是最大的和谐。因为这种竞争有利于国家和消费者。电信如果可以向IT一样充分竞争,才是有利于国家和消费者的和谐。

  阚凯力举例说,

网络电话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在这个领域由于先进的技术不能转化为消费者的利益和生产力。所以国内的厂商只能拱手让给国外企业。在互联网领域,当时如果新闻出版署限制网络媒体的发展,就不可能有新浪、搜狐和网易,也就不可能去同雅虎竞争。所以他希望发出不同的声音来使电信业向IT行业转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