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亿用户回收旧电池6万块 王建宙吁关注绿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中国移动和诺基亚、摩托罗拉启动‘绿箱子环保计划’后,到现在仅回收旧电池6万块,而中国移动有3亿用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10日呼吁手机用户多多关注环保。

  2005年12月,中国移动启动“绿箱子”环保计划后,在约1000家中国移动自办营业厅和摩托罗拉、诺基亚各150家销售中心和维修中心将长期设立绿箱子,专门收集废弃手机及配件,用户可以把各个品牌的废弃手机投入其中。

  资料显示,电子垃圾中含有铅、镉、锂、汞等多种物质,其中百分之五十对人体有害,如果回收处理不当,有害有毒物质便会进入土壤,严重污染水源,最终危害到人类、植物和微生物的生存。

  中国每年换手机的用户约有1亿户,每换掉一个手机,就意味着一到两块电池被废弃。这项环保计划为了鼓励用户回收旧手机,还推出了奖励花费等举措。

  “但是,现在看来,响应还是太少了,一方面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另一方面说明,社会上对手机废弃物的认识还是不够”。王建宙在接受专访时说。

  “只有回收的废弃电池和废弃手机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建立处理和循环措施”,王建宙呼吁,手机用户多多关注环保,为减少潜在的环境污染,积极响应绿箱子计划。(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