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欠费记录、环保信息将进入央行征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18 信息时报

  央行副行长苏宁近日透露,截至去年末,央行的征信系统数据库已经覆盖全国,并为5.33亿自然人和1116万多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下一步社保、住房公积金以及手机欠费信息将纳入到个人征信系统中,同时,4月1日起,企业环保信息将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有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将很难得到银行贷款。

  央行和环保总局共同宣布,决定将企业环保信息纳入全国统一的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要求商业银行把企业环保守法情况作为审办信贷业务的重要依据。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说,今后有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将很难得到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因为一旦企业被环保部门勒令关闭,银行的贷款也将收不回来。另一方面,对环保企业银行将加快审贷决策的速度。

  戴根有还透露,央行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积极配合,共同研究将企业质量信息、欠税、欠缴社会

养老保险费用和劳动工资、法院判决未执行等信息,以及个人参加社保和
住房公积金
等信息纳入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相关事宜。相关各部门已就此项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达成一致,有的在制定具体方案,有的已进入实施阶段。

  戴根有说:“手机欠费信息将纳入到个人征信系统中。不过由于手机欠费信息分散在各地,各地标准不一致汇总起来有困难。央行和信产部正在积极合作,估计今年上半年将逐渐有所突破。”

  戴根有表示,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任何企业和个人,任何时间在全国任何地点的任何一家银行的信用记录都将在全国共享。他提醒企业和个人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曾经有人在7家银行申请7笔车贷其中有4笔未还,信用系统联网后这个人向9家银行申请

信用卡,无一成功。

  截至2006年12月末,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共收录企业及其他组织1116万多户,其中借款企业490多万户;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共收录自然人达5.33亿,其中有信贷记录的超过6400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