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有意竞拍香港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22 北京商报

  作者: 毛涛涛

  继去年成功中标澳门首批3G牌照之后,中国联通又将目光瞄准香港市场。昨天有消息传出,中国联通将参与香港电讯管理局CDMA2000牌照的竞拍,最终结果有望在6月前揭晓。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证实确有此事。按照中国联通总裁尚冰的表态,只要有合理及公平条件,该集团愿意参加竞拍。据介绍,中国联通旗下漫游CDMA用户中,有一半以上是到香港,因此香港需要维持一个CDMA网络。由于此前和记电讯、数码通、流动通讯(CSL)和电讯盈科旗下的SUNDY已先后获得香港WCDMA牌照,中国联通表示,未来CDMA2000牌照持有者已处于明显弱势地位,因此该牌照的拍卖底价应远低于当年WCDMA牌照13亿港元的拍卖价格。

  “

中国联通获牌的可能性非常大。” 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总裁王煜全分析,如果能成功获得香港CDMA2000牌照,中国联通很有可能以此为实验田,为日后运营内地3G业务积累经验,所以“中国联通的加入对香港3G市场的影响不大”。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香港3G市场的竞争已经相当饱和,因此没有必要再发放CDMA2000牌照。他们表示,引进新的3G牌照可能会减少现有运营商用于运营和资本扩张的资金,最终导致对网络本身的投资减少,不利于相关市场的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