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欠费将上征信系统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42 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和信产部正积极合作,手机欠费记录将进征信系统。而昨日,记者从上海市信息委获悉,上海作为全国最早获准开展企业征信业务的城市已先行一步,手机入网用户信息已全部进入个人征信系统。

  上海资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搜集个人信用包括三方面:一是个人基本身份信息,包括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学历、婚姻状况等;二是个人的银行贷款记录,比如个人住房贷款,从什么银行贷了多少款、每月还多少、有无拖欠,以及信用卡、准信用卡记录。银行记录是个人最重要的信用记录;三是非银行记录,如个人租赁信息、手机和公用事业费欠费记录。手机入网用户信息已全部进入个人征信系统,而公用事业费只记录连续拖欠费用10个月以上的用户。”

  还有一种特别记录———“黑名单”。即拖欠银行贷款超过180天、准贷记卡或

信用卡透支逾期90天以上未还款以及其他欺诈等行为的都将悉数记录在案。一旦上了“黑名单”,按照《上海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试点办法》的有关规定,个人信用记录将被保留7年。当然,轻微的拖欠银行贷款、手机和公用事业欠费现象不会立刻被列入“黑名单”,而只作一般记录。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