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拟议收购HE 和记电讯仍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和记电讯(2332.HK)洽售印度电信资产(Hutchison Essar,简称HE)事宜又有了新进展。

  据报道,英国沃达丰行政总裁Arun Sarin近日表示,现阶段正研究收购HE的交易,相信会在数周内向HE提出正式的收购建议。此前曾有报道指出,沃达丰已经向HE发出收购报价,其出价在170亿~180亿美元之间。

  据了解,目前有意收购HE的财团,包括印度第二大移动电信公司Reliance Communications、Hinduja Group及Essar集团。另有报道称,Hinduja将会伙同私人基金或金融机构,于本月提交收购建议。

  和电国际目前持有HE的67%股权。高盛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估计和电出售印度业务后,即使需缴付最多21%的税款,交易对其股价的潜在正面影响仍大于负面。

  高盛称,由于交易仍存变量,若交易作价未达共识或其它障碍,该行未将潜在影响计入和电估值内。高盛给予和电20港元目标价,预期2006年及2007年度净利分别为3.24亿及15.03亿港元。

  自传出有意出售电信资产以来,和记电讯股价一路飙升,自去年11月份至昨日收盘,股份已累计上涨20.3%。和记电讯昨日随大市微跌0.212%,收报18.8港元,较高盛目标价还有6%的上升空间。

  刘小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