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集采30万灵通无绳 将在24城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相关人士透露,为继续发展小灵通,中国电信已采购数十万灵通无绳(Q-BOX),其中,UT斯达康获30万订单,再次为小灵通赢家。

  采购30万灵通无绳终端

  据悉,中国电信各地分公司将在明年1月至春节期间陆续推出面向上亿家庭客户的新品牌“我的e家”,而为此,中国电信进行了终端采购,中标厂商有中兴、UT斯达康、华为等。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采购的终端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灵通无绳终端。灵通无绳是UT斯达康曾向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提出的小灵通升级方案之一,又称“Q-BOX”,就是将座机和小灵通捆绑起来,用户在家时,小灵通使用的是固话网络,可当成“灵通无绳电话”子机使用。其好处是将固话与小灵通共用一个号,在家可用做固话,在外可用做小灵通。

  此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于2005年开始就在全国一些试点城市推灵通无绳,连

北京网通于2005年底都推出了预存话费,就赠送灵通无绳的行动。但2006年下半年,有关灵通无绳的市场“呼声”越来越小,令人对灵通无绳的前景开始关注。

  不过,据透露,灵通无绳不仅不会消失,而且,最近UT斯达康与中国电信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中国电信提供30万台灵通无绳终端。这是UT斯达康在

小灵通终端上的又一大订单。

  固话与小灵通捆绑

  据悉,中国电信将在全国24个城市进行推广灵通无绳服务。目前,灵通无绳业务发展良好,在全国有限的几个试点,用户总数已超过80万人,这给中国电信继续推广灵通无绳带来信心。

  导致灵通无绳将更大范围推广的原因其实还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对于小灵通的决策。在2007年中国电信工作会议上,中国电信提出,2007年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要推进小灵通与固话的融合经营”。

  另外,中国电信2007年将面向家庭客户力推新品牌“我的e家”,其实际举措是两种套餐,一种为宽带与固话捆绑的套餐;另一种为固话与小灵通捆绑的套餐,而后者的终端其实就是灵通无绳。

  中国网通也类似。“灵机e动”是中国网通小灵通

增值业务服务的统一品牌,该品牌下现在可以提供诸如短消息、无线浏览、多媒体邮件及定位等服务,同样需要灵通无绳这样的固话与小灵通捆绑组合。

  小灵通仍有潜力可挖

  对于小灵通业务的下一步策略是什么?UT斯达康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鹰称,UT斯达康将在小灵通上会继续投入很大的精力,这还是UT斯达康的一个重点,因为在中国有9200万到9400万的小灵通用户,今年用户也有1000万以上的增长,这个量还是很大的;全球的小灵通用户现在已经突破了一亿,相信小灵通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

  他还说,从无线宽带技术来讲,近年来比较看好的技术是WiMAX,WiMAX技术跟小灵通可以有很好的结合,比如共用基站,共用天线,共享IP核心网,UT斯达康在中国的小灵通都是基于IP的,中国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真正使用软交换的用户,UT斯达康手机有6500万用户在用。这样的话,和WiMAX有一个很好的结合,将来基于IP的很多增值业务,如视频、音乐、VoIP都会有非常好的应用。(银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