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上网一中毒一天话费数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手机病毒发展很快,为害用户形式多样

  昨日,市民郑小姐打来电话称,元旦假期她购买了一款三星手机。为使手机更具个性化,她经常上网下载各种铃声和图片。前几天,她从网上下载了一段铃声后,发现手机无法正常接听,而且经常死机。拿去维修,专业人员很快做出“诊断”:手机感染了病毒。

  据专家介绍,手机病毒已经从过渡期走向发展期,PDA、3G等能上网的智能型手机,所面临的威胁将日益严重。2002年出现第一个真正的手机病毒后,最近两年手机病毒数量增长很快:2004年截获的手机病毒有21个,2005年则达到了113个,同比增长了近6倍。今年,每月平均超过20个新手机病毒被截获。这些手机病毒,正潜伏在各种网络中。手机病毒主要通过病毒程序启动电信公司的一项服务或者破坏手机软件这两种方式影响手机正常使用。其表现非常多,如:自动启动电话录音功能,并将录音四处传送;自动打出电话、删除手机上的档案内容;制造出金额庞大的电话账单等等。有时候,会造成用户一天用掉数百元话费。

  另外,随着3G手机网络的实施,以及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普及,所有的智能设备都将拥有IP地址,手机病毒广泛传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且,手机硬件的发展会给手机病毒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这也是未来杀毒软件厂商和用户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由于手机网络随时处于联网状态,所以手机病毒会比电脑病毒影响更广,而将来随着手机设计更复杂及功能更多元化,病毒带来的灾害也会更广。

  -专家提醒:四招对付手机中毒

  防止感染手机病毒有四种办法。一、隐藏或关闭手机的

蓝牙功能;二、不要下载来路不明的软件;三、不要打开通过彩信发过来的非媒体文件;四、最好给手机安装杀毒软件。专家同时提醒手机用户,虽然手机病毒潜伏在人们身边,但是只要采取上述措施就不必过分担心。有几种使用手机的方式不会感染手机病毒。手机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是不会感染病毒的,此外手机下载铃声也是不会感染病毒的,但必须先确认下载的是铃声而不是软件。(朱文庆)

  去年手机病毒已发现113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