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将是我国真正的3G网络建设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银河证券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我国将会真正开始进入3G建设期,但是由于技术成熟度与政策环境的原因,出现大规模3G网络投资的可能性不大,2008年将会是我国3G及其升级网络的大规模建设期。

  报告称,如果说2006年是我国3G试验网“元年”的话,2007年将会是我国真正的3G网络建设元年,真正踏上3G建设与成熟征程。对于通信设备厂商来说2007年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年份,因为2007年仅仅是3G网络建设的一个开始,2008年将会迎来建设高潮期。我国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2006年、2007年分别为2150亿元和2350亿元,增幅分别为5.7%和9.3%,并不会出现超过预期的大幅度增长。到2008年电信投资估计将会再次增长10%,达到2585亿元,其中有关3G的投资为1085亿元,占比为42%。2007年我国3G投资规模仅为200亿元左右,到2008年我国会迎来3G网络建设的高峰期,高峰期的来临由原预测的3G建设期第四年提前到了第二年。

  报告说,当我们还在猜测我国3G何时来临的时候,国外的3G替代技术已经发展得如火如荼。3G的替代技术主要是其未来的演进技术,比如HSPA、Wi-Fi、WiMAX技术等。由于这些技术在西方已经非常成熟,我国也有部分设备商参与其中,已经成为国内运营商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些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使得运营商投入巨资兴建3G网络的冲动趋于谨慎。

  报告认为,目前TD的“友好用户”测试结果的意义已经不大,因为TD已经超出了单独的技术范畴,其发展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关键是谁来承建TD网络。其实,不管谁来承建,2007年3G建设一定会开始正式投资。只不过不同运营商策略不同,对TD的积极性也有差异,因此获得TD牌照后投资力度与投资速度将会有一定差异。从行业看,随着通信行业和宽带市场的发展,从2006年中期开始光纤光缆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

  报告分析指出,

中兴通讯在TD标准设备上具有明显相对优势,经过多年的耕耘,公司海外业务将会从2007年开始进入大规模收益阶段,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中国联通
考虑到目前3G的前景、电信业重组的可能性以及市场,如果像传言的联通通过分离G网与C网后再与网通合并,对联通未来正常经营的影响就会更大。公司G网运营良好,公司C网在于SKT合作后也出现改善的迹象。

  博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